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2017-05-05 17:04   办公室

 

          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5月4日下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417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陈中亚、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朱伟出席了会议。我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校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司林胜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宣读了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发表讲话。他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接着总结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一年多来取得的成效:一是打牢“学”这个基础,全面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突出“做”这个关键,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三是扭转“改”这个牵引,党的建设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四是体现“促”这个目的,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实现融合共进。

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介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动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保障。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需要每个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干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需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把握主要任务和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真“学”实“做”,持续立根固本、对标践行。在“学”上持续下真功夫,在“做”持续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要明确查找解决问题的重点,要把握找准、找实问题的方法,要完善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机制;抓好“关键少数”,持续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在带头学习、学深悟透上做表率,要在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上做表率;抓实基层支部,持续强化功能、发挥作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三是以“五查五促”为载体,深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作风,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查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促转型发展;二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促改革创新;三查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促和谐稳定;四查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促脱贫攻坚;五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落实情况、促政治生态优化。四是加强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强化分类指导;三要注重统筹兼顾。介书记最后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出坚实步伐。

校长司林胜对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作了总结。他希望会后各单位要传达会议精神,做到同心同力;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同时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契机,以学习教育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