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 校组字【2017】9号
2017-06-15 19:01   办公室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校组字【2017】9号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专题党课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豫组电[2017]42号)、《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转发<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的通知》(豫高办[2017]33号)的指示精神和《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校党发〔2017〕40 号)的要求,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于“七一”期间集中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课主题

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内容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党课,重点讲授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解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时间安排

讲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7月1日前后,带头到所在党支部为党员干部讲党课;班子成员也要在一定范围内讲党课。7月15日前完成讲党课。

三、有关要求 

(一)精心谋划党课内容。讲课前,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热点,认真搞好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党课的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撰写党课讲稿。讲稿要充分体现政治性,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要求阐明观点、分析问题,做到讲政治、讲原则,立场鲜明;要充分体现指导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为党员解疑释惑;要充分体现生动性,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避免照本宣科,力戒空洞说教,严禁抄袭或网上下载。

(二)灵活安排党课形式。坚持因地制宜、灵活授课的原则,根据党员工作性质、数量、场地等实际情况,主要采取依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讲座式授课的形式,同时也可以利用我市周边党性教育基地、反腐倡廉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开展体验式授课。对于流动党员较多的党组织,也可以通过网络新媒体开展远程授课。

(三)切实加强党课督导。校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党支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以确保党课质量。校党委将安排专人参加党支部党课,推动讲党课工作落到实处。省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各督导组将对各单位讲党课情况进行抽查并通报。

(四)及时上报党课资料。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于2017年7月16日前,将党课讲稿和有关情况报告的纸质版加盖党组织公章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邮箱sqsfxyzzb@126.com。校党委组织部于2017年7月20日前统一汇总后报送高校工委组干处。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6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