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我校举行“献礼十九大,共筑法治梦”辩论赛决赛
2017-11-16 22:15  

我校举行“献礼十九大,共筑法治梦”辩论赛决赛

1115日,由我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法律援助协会协办的“献礼十九大,共筑法治梦”辩论赛决赛在平原路校区教学组团楼模拟法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出席本次大赛,本次决赛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司永海、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杨春风、校团委副书记时光、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宏伟和学生处思想政治科科长付松山担任评委。学生处、校团委及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http://www.sqnu.edu.cn/__local/D/54/62/0FE687B0E538BBFAA7B9B124A41_95D47FC6_568939.jpg

http://www.sqnu.edu.cn/__local/A/94/DD/9CA312771606B20E74E49738EBB_5801D95F_5F4AC0.jpg

 

本次辩论赛于10月下旬启动,历时近一个月,共有18支学院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最终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外语学院代表队、人文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晋级决赛。

四支代表队的正反双方分别围绕“大学校园WIFI全覆盖的利弊”及“高校应不应强制大学生上晚自习”的两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双方辩手才思敏捷,引经据典,激昂陈词。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以出色的口才、有力的论证进行激烈的攻辩,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总结陈词阶段,双方重申己方观点并以简洁明了的语言总结陈词。辩论赛场上的唇枪舌剑,双方辩手的妙语连珠,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两场辩论赛之后,我校法律援助协会的成员结合当前网上热议的“携程亲子园虐童案”以表演的形式,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

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获得一等金奖,外语学院和人文学院获得一等银奖,测绘与规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传媒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等9个学院获得三等奖。赛后,田宏伟书记代表评委组做了精彩的点评。她对辩题进行了剖析,并就辩论的方法和技巧向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有利于加强我校的文化建设。(校团委、法学院、新闻中心:吕燕梅 张婷婷/文 王文浩/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