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商丘师范学院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一)
2018-03-21 20:27  

商丘师范学院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一)

——郭献功教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会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先行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水平,319日,我校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举办了商丘师范学院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党委副书记陈中亚、朱伟,副校长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薛明志出席此次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党员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陈中亚主持会议。

http://www.sqnu.edu.cn/__local/A/79/FF/0A5134B03146FAFBCA7EB5FF62C_52ED0FB2_E725A.jpg

我校特邀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会。

郭献功教授围绕主题从三个层面进行了报告。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他详细论述了我党在民主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后及十八大以来我党为达成从严治党而推行的诸多具体措施,介绍了在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下我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完成肩负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保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推进伟大工程的实践要求。他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对我党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三是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坚强有力。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

最后,陈中亚对会议做了总结。郭献功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图文并茂,既有全面权威的分析,又有客观理性的概括;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任重道远、伟大目标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为我校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多角度、深层次的理论和行为引导。陈中亚要求参会人员要在会后结合郭献功的报告内容,认真梳理我校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制度等方面的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郭献功: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省委法律咨询专家库成员、河南省纪检监察学会特约研究员。主持完成2004年、200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07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9项;个人专著有3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90多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