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我校举办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8-06-27 11:39  

我校举办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提升我校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经校党委研究,6月25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对照《河南省高校基层党建专项评估标准》等上级关于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制度文件和指示精神,查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三是进行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下午的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郭进福主持。

会上,陈中亚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认真学习党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党章的演变史、十九大党章修改的核心点、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应该把握的关键点、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的落脚点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颖贞作了题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专题讲解,他首先介绍了组织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的背景,然后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讲解了我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阵地建设和贯彻落实我校新近出台的关于基层党建制度性文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对策和举措。

晚上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由郑颖贞主持。音乐学院副院长兼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彭分田、测绘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魏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师党支部书记窦小忱,紧紧围绕我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背景,介绍了各自党支部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技能实训,同时以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技能实训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创新的经验性做法,与全校党支部书记分享了本党支部工作经验、取得的效果及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班,既是一次党的创新理论培训会,也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我校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查摆会,一定会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促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创新性、品牌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校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新闻中心:崔宁/文 王文浩 张奥翔 刘忠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