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10 15:17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豫组通〔2018〕27号)精神,2018年9月9日9时至15时,我校在梁园校区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陈中亚、朱伟、陈向炜、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薛明志参加了民主生活会,非中共党员副校级领导蒋志民以及组、宣、统部长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时印发《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商师党发【2018】82号),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活动,坦诚交流思想,在此基础上,每位班子成员对照中央巡视反馈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梳理剖析,主动认领,深刻反思,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介晓磊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二要主动认账领账,认真深入查摆问题根源;三要如实说明是否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四要切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党委书记介晓磊代表校级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党委书记介晓磊针对民主生活会主题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班子成员批评。之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会上,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开展批评,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问题点得比较准,相互批评有辣味。  

此后,介晓磊就此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高规格的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诚布公、红脸出汗,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自我、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和“四个意识”,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如何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介晓磊指出: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坚定,强化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政治担当;三是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落实落地、见底清零,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