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我校各单位认真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12 09:38  

 

我校各单位认真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河南省的反馈意见》和《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根据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豫组通〔2018〕27号)精神,近日,我校47个二级单位分别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印发了《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商师党发〔2018〕82号),明确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基本要求,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精心组织部署。  

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中央巡视专项检查报告和专题报告等,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互提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每位班子成员聚焦中央巡视检查反馈指出的9个方面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梳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等方面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主动认账领账,同时对是否存在信仰宗教、搞封建迷信等四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查摆反思、逐项说明,并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会后,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别制定了班子个人整改清单,正在积极推进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为督促各单位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成立了10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都由一位校领导带队,深入各单位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促检查和指导,并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校处级领导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两个坚决维护”的行动自觉,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忧患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为我校转型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