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生物与食品学院师生党员赴新县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2017-12-12 06:43  

生物与食品学院师生党员赴新县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师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生物与食品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于128日至10日赴革命老区“将军县”—新县大别山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坚持大别山红旗不倒的中心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4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50位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献出了吴焕先、高敬亭等5.5万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

http://www.sqnu.edu.cn/__local/B/1C/DA/DB5AB26FBECA42D6A0BA436A50B_D8B7839A_24DB74.jpg

129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学院师生党员一行来到鄂豫皖苏维埃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旧址、鄂豫皖革命烈士陵园、鄂豫皖革命烈士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砥励意志品格,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http://www.sqnu.edu.cn/__local/E/C8/A9/33BEDD58613D085DE4E936C8D9F_1DCC88AA_B70E.jpg

129日下午,师生党员一行前往红四方面军将士纪念馆。在参观纪念馆后,大家认识到红四方面军的发展历史是艰难的,又是伟大而光荣的,红四方面军将士英勇善战、迭历险境、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激励着全体师生成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http://www.sqnu.edu.cn/__local/C/3F/67/784AADD2BE7BC9A731244513529_AE76DFDE_2EBBB5.jpg

1210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学院师生党员前往许世友将军故里接受教育。许世友将军故居,位于新县田铺乡河铺村许家洼,许世友将军也成为了这个地方的一个标志,一种精神的代表和浓缩,作为一名为党和国家付出了自己一生的将军,许世友将军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传承。

在学习活动结束之际,生物与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继红指出,新县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新县的土地是红色的土地,新县的每一座山峦都是一座伟岸的丰碑,每一处遗迹都是一部英雄的传奇,希望同志们在深入学习大别山精神的同时,要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切实继承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是生物与食品学院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生物与食品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自己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无私奉献,为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与食品学院图/王澜铄、文/李建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