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期
2016-05-31 10:33 办公室  办公室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3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5月30日




 

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大局,不断深化认识,创新学习方式,强化检查督导,确保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一)组建学习教育宣讲团,提升理论认识

学校组建了有学校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宣讲团,负责全校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准备,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和师生党员思想实际,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面开展理论宣讲,极大提高了全校党员对党章党纪的准确把握能力和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水平。

(二)成立学习教育检查组,强化检查督导

为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学校成立检查组。检查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理解中央、省委、校党委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在确保成员素质过硬的前提下,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在全校范围予以通报。

(三)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注重实际效果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根本目的是要提升自身素质,有效推动实际工作。为深化学习教育效果,我校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开展了手抄党章、知识竞赛、专家讲座、集中培训等多种学习教育活动。尤其是辅导员党性修养和业务技能专题培训班的举办,更是集中体现了学习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5月19-20日,我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培训期间,学校聘请中共信阳市委党校副校长、信阳市社科联主席、大别山干部学院兼职教授马聪为全体学员做了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辅导报告,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开展了“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情景模拟、互动研讨等形式有机结合,全方位提升广大辅导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学员们还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重走“志仁小道”红军路,接受了一场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党史党风党纪的洗礼,达到了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的目的。

(四)观看专题教育影片,增强爱国情怀

5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马本斋和他的母亲》。电影《马本斋和他的母亲》是纪念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和周恩来总理为民族英雄马本斋题词70周年所拍摄,影片讲述了回族抗日英雄马本斋同志和他母亲的英雄事迹。整部影片剧情跌宕起伏,慷慨激昂,悲壮感人,通过观看影片,让大家再次重温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观影后党员干部反响热烈,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念,牢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伟大功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自觉践行宗旨,把爱党爱国爱岗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第3期红头.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