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5期
2016-06-29 08:55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5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6月26日




 

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我校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持续推进

 

(一)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开展思想研讨

6月17日、20日、23日,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程印学教授分别为环境与规划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文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报告。程印学副书记以《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及实践意义》为主题,从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两学一做”的关键在做,“两学一做”要常态化、制度化四个方面,对“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及实践意义做了详细的阐述。程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全体党员要通过学把“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每个党员都要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程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师生党员对“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及及其重大的实践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6月17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李中华在平原路校区113会议室作了题为“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形势与政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校纪委、监察处、历史与社会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辅导。李中华书记围绕《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形势与政策》主题,从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形势、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做到廉洁从政两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科学内涵及实践意义。

6月16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校工会主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朱伟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为该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学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朱主席从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学习党规、遵守党规、做合格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举办党章知识竞赛,庆祝建党95周年

6月22日晚,商丘师范学院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校党委副书记程印学、陈中亚,纪委书记李中华出席了活动。校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党员代表、学生代表一千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复赛,环境与规划学院、文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上下两场进行。上半场共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以扎实的知识基础轮番上阵、沉着应对;抢答题环节则体现了参赛选手的反应速度与团队协作能力,扣人心弦的抢题过程和选手们精彩的回答更是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中,难度和分值成正比,各参赛队伍或慎重选择、或放手一搏,体现了选手们的胆识和自信。在下半场冠军争夺赛——“商师拼图赛”中,参赛队伍要通过抢答获得答题机会,既要答对自选题目,又要进行九宫格拼图,最先完成拼图的队伍获胜。此次比赛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既是对学生党员党章党规学习情况的考核,也是一次党章党规知识的普及,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和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三)关注微信公众号,推广使用金水河客户端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创办了“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根据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自觉做好“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的推广使用工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关注、及时登录,认真学习推送内容。

(四)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使命感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永远不忘党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临之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月21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本色,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合格党员的激情。

(五)开展主题帮扶活动,了解基层农民疾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扎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在实处,2016年6月22日,校纪委书记李中华率领纪委监察处、文学院部分党员赴我校定点帮扶村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为肖庄村拟建的图书室捐献了300余册教育、科技、文化、种植养殖书籍,对肖庄村贫困户进行了看望慰问,为每户贫困户送上电风扇。李中华书记一行首先看望了我校驻肖庄村第一书记张银堂,详细询问了解肖庄村农业生产及我校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结对帮扶的四户贫困户情况作了全面了解。随后,李中华书记一行在我校驻肖庄村第一书记张银堂的陪同下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与乡亲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帮助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共商脱贫方案。此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我校纪委监察处、文学院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了解了社情民意,了解了基层农民的疾苦,更加坚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

 


附件【工作简报 第5期红头.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