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关于做好上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6-05-12 10:49 办公室 

 

关于做好上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上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送“两学一做”具体学习计划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根据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学习教育计划,于5月16日下午5点前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号行政楼412室);联系人:马磊;联系电话:13781558222。

二、开通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已开通,将及时发布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推送学习内容、报道我校各单位做法成效、宣传先进典型,全面及时反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各单位要及时报送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学习书目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四、党支部学习研讨专题安排

5月份: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并报所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备案;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进行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6月份: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进行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五、学习教育活动安排

1.开展党员“手抄党章”的活动。5-9月份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新党员,采取手抄形式,对党章全文进行全文抄写,逐字、逐句、逐条学习党章,自觉尊崇、遵守、维护党章。要求不漏抄、不错抄,书写工整规范。活动结束后,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组将重点对新党员手抄党章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手抄党章”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践行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党员。

2.开展“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守和维护党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思想信念,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将于6月份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3.开展“主题党日”和评选表彰活动。“七一”前后,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举行专家辅导报告。六月份邀请省内外专家来校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

5.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由有关校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宣讲团负责全校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宣讲对象为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总支(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宣讲工作计划,从宣讲团成员中邀请专家进行宣讲。每次宣讲会前各基层党组织须将宣讲会时间、地点、邀请专家姓名、宣讲主题等相关材料报学校“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宣讲会结束后,将宣讲会通讯稿件发至学校“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sqsysyss@163.com以便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刊发。

6.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查组。为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学校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查组,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分类分层要求以及主要措施。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认真开展学习教育。

2.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民主评议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在完成学校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类型,举行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3.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

 

 

 

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