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党组织建设工作
2019-05-09 18:14  

 

5月6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带领党委组织部部长郭进福、副部长郑颖贞,到睢阳校区和梁园校区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先后组织召开了3场座谈会。20个学院和图书馆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本次调研会的背景和目的,一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加强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二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对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安排。三是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颖贞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报了我校2019年度“支部建设年”系列活动方案,并就严格执行《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评选2019年度“十佳党支部”、加强党支部日常工作考核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与会同志分别围绕本次调研主题进行发言。大家着重就如何推进在优秀中青年教师特别是“两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开展“对标争先”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陈中亚对调研座谈会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大力推进在优秀中青年教师特别是“两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和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等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增强计划性和针对性。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将在优秀中青年教师特别是在“两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列入任期目标,要早选苗、早培育。三是方法上要大胆创新,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四是机制上要持续完善,注重抓“常”与抓“长”。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发力,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氛围,以基层党建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高质量。(来源:组织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