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初心•使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11-20 09:32  

为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我校于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举办了由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动员报告、专题报告、工作安排、支部观摩、业务考试、红色教育、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党委书记介晓磊做动员报告

11月15日下午,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作了动员报告。介晓磊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我校“四二三四”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在党支部“落地生根”、推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意义。介晓磊还对标中央、教育部党组、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文件和建设标准,认真检视分析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我校今后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并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按照校党委“四二三四”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对标检视本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切实做好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工作,努力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介晓磊还就党支部近阶段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任务,要求各党支部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确保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动员报告结束后,紧接着组织了党支部书记业务知识考试。晚上,安排党支部书记根据考试情况,自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校党委组织部编印的《党支部书记应知应会知识手册》。

 

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做专题报告

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以《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当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书记》为题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岁月中,用鲜血、汗水和生命凝聚的伟大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陈中亚向各位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志不改、道不变”、“跑好我们自己手中的一棒”的谆谆要求,并最后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清醒,信念坚定,当好主题教育的引领者;二是用心用情,同向同行,当好服务师生的奉献者;三是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当好干事创业的开拓者。

 

专题报告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颖贞总结了上半年我校围绕“支部建设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安排了近阶段党支部的重要工作,并就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把握的问题与各位书记进行了交流。

11月16日下午,邀请我校驻肖庄村第一书记翟滨为大家作专题报告。翟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别从驻村扶贫的工作思路、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与村庄的变化、开展扶贫工作的心得与体会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组织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先后到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测绘与规划学院教师党支部进行观摩,分别听取了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文丽关于“小画笔、大服务”支部品牌建设和测绘规划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学鑫关于构建“一二三二”支部工作体系的经验介绍,并参观了“小画笔、大服务”品牌建设成果展和测绘规划学院党总支的党员活动室。

 

11月17日,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到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羊山镇,参观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英雄王杰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均表示,学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恰逢其时,梳理总结了两个月来的主题教育工作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方向;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增强了党性教育的实效;对标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支部书记,找到了今后工作的前进动力;结合“支部建设年”工作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对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都有了新的感悟与收获。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