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河南日报:商丘师范学院聚焦问题真改实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28 10:00  

2019年11月27日,河南日报:商丘师范学院聚焦问题真改实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记者杨牧野 本报通讯员常忠伟

商丘师范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压实责任抓整改、找准问题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构建“1+10+N”工作格局,压实压紧整改责任。“1+10+N”即发挥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核心作用,10个由班子成员牵头的校内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作用,26个基层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157个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带动全校2579名党员全员行动,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的工作格局。校党委把整改落实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关于整改落实的决策部署,出台校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带头严起来、改起来、实起来。10个指导组指导各单位刀刃向内,认真检视反思,督促各单位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联系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奔着问题去”,找真问题、真找问题、真改问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8+1”专项整治等,采取网上网下、并题调研、组团调研等方式开展深入调研,既摸透实情、找准问题,又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截至目前,查摆问题63个,形成调研报告36个,制订整改措施135条,采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的方式抓好落实,为整改落实提供了靶向,校准了靶心。目前,已完成整改落实任务47条。

三是实施“8大提升行动计划”,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为进一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实施了“基层党建质量、意识形态阵地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拓展、本科教学深化改革、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学生管理服务”等8大提升行动计划,分别由8位校领导牵头组织落实,有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学校“四二三四”基层党建系统不断完善,尤其是党支部工作全面提升,形成“小基点大辐射、一支部一特色”的良好局面;投资2390万元完成供水管网改造、校园和家属区环境整治、智慧教室建设、智圆楼公共空间改造等,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高;各学院自我加压进位,突出基层创新,比如音乐学院成功推出原创五幕大型民族歌舞剧《应天书院》;美术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上入选作品22件,居全省高校第一名,转型发展呈现“一院一品”、百花齐放、亮点频出的良好态势。

(来源:河南日报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