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校领导到睢阳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工作
2020-03-26 19:48  

3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到我校睢阳校区重点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颖贞陪同调研。

  https://www.sqnu.edu.cn/__local/4/76/9A/6D1D3BDA1213C570E28FE3B16DF_D9406D51_25EA7.jpg

介晓磊、陈中亚先后走访了睢阳校区保卫处门岗、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分别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班子成员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期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管”的具体做法、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开学后实行网格化管理的准备情况等,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在基层党建、网络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https://www.sqnu.edu.cn/__local/A/AE/89/8BA0D8CCD8C6A24BB562063E2E2_4250025E_83A53.jpg

介晓磊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切实成效,认为各单位能够按照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行动早,步调快,安排周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同时强调,在疫情防控日趋好转、复工复产分类推进的形势下,各单位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把因防控疫情而耽误的工作尽早、尽力弥补回来,化危为机,在坚持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管的同时,积极克服困难,推进不停研、不停服工作。

介晓磊强调,各党总支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工作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我校“四二三四”基层党建工作体系的优势,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号召,采取适当方式,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动员党员、引导党员,促使文明行为和健康生活方式逐步养成。

介晓磊强调,各党总支一定要认真按照我校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任务指导清单的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落实联防联控责任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确保上下贯通、令行禁止。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守班,以对师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介晓磊强调,各党总支一定要在一如既往地做好我校 “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建设的同时,要结合疫情防控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开展好“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疫情这个特殊教材,努力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引导师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

介晓磊还叮嘱相关学院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做好师生健康信息的摸排统计和上报工作,及时、准确、全面把握师生健康状况,同时要重点关注因访学、旅游等原因至今仍滞留重点疫区国家的师生健康状况,采取一人一策,利用多种形式,关心、关照他们的日常生活,及时送达党组织的关怀、关爱。

陈中亚强调,各学院在做好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还要详细了解我校师生在各地防控疫情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的情况,认真作好总结。同时,近期要着重做好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党支部换届选举的相关准备工作等。另外,还专门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的“全国样板党支部”后续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