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4-01 09:18  

331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陈中亚、朱伟、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薛明志出席,全校处级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校长司林胜主持会议。此次会议在归德楼113会议室设主会场,在两校区分别设立10个分会场。

https://www.sqnu.edu.cn/__local/A/BB/0D/0B0CB231D4A4E5DF6E7F6FD6323_C71F5803_17357.jpg

党委书记介晓磊在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话中指出:一、深入学习领会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坚定践行“两个课题”的重大要求,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方位,用严格的制度为党员干部筑牢防火墙,让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主动投身“两个革命”的壮阔实践,树牢“严”的形象,迸发“严”的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注入不竭动力。二、清醒认识管党治党新形势,始终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决心。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突出抓好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坚持领导带头,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https://www.sqnu.edu.cn/__local/7/0C/1B/09CC31E11AE285F46383C19F8C7_BE09FD0B_17A0C.jpg

(图为部分分会场情况)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做《坚持全面从严 强化监督职责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

为做好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李永春强调要做到“六个下功夫”,即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在“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强化制度监督,切实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在履行职责上下功夫;强化重点监督,切实在防范风险上下功夫;强化作风监督,切实在实效高效上下功夫;强化自身监督,切实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形成积极作为、规矩办事的良好局面,他强调要注重强化政治定力、强化担当精神、强化高效实效、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廉洁自律、强化激励关怀。

校长司林胜总结指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突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越来越严的大趋势、越来越严的高标准,牢固树立学的导向、干的导向和严的导向,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还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