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关于做好“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
2016-06-01 10:45 办公室  办公室


 

 

中 共 河 南 省 委 组 织 部

 

关于做好“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

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

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委

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金融工委组织部(组干处):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创办了“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根据部领导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自觉做好“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的推广使用工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关注、及时登录,认真学习推送的内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定位和栏目设置

1、“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定位和栏目。“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是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信息发布、学习交流、在线互动平台。设置的栏目有 8 个:“动态”,主要宣传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解读”,主要对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决策部署进行权威解读;“榜样”,主要宣传介绍全省各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体会” ,主要发表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心得体会文章;“图解”,主要通过图表、动漫、H5、微视频等形式解读政策文件;“基层”,主要登载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来稿,原汁原味反映基层的声音;“读史”,主要介绍先辈先烈先进的事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经典”,主要选摘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文献、经典案例等。

2、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定位和栏目。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 “两学一做”专栏是借助省委机关报优势建立的学习资料推送、相关信息发布、学习互动交流的平台。设置的栏目有 4 个:“要闻聚焦”,主要报道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两学一做”新安排新部署等动态消息;“精神解读”,主要以简明生动的方式,解读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主要选登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心得体会文章;“各地做法”,主要报道全省各地各部门“两学一做”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

二、关注方式

1、“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免费关注方式。

方式1:登录微信后,相继点击“添加朋友” 、 “公众号” ,搜索“河南两学一做”或搜索(ID:hnlxyz) ,点击“河南两学一做”进入界面,点击“关注”即可。

方式 2:登录微信,点击“扫一扫” ,扫描“河南两学一做”二维码(附后),点击“关注”即可。

2、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免费下载安装方式。

方式 1:苹果手机(IOS 系统)在苹果商店(App Store)中搜索“河南日报”即可下载安装;安卓手机(Android 系统)在各大主流应用商店如应用宝、百度应用商店、三星应用商店等,搜索 “河南日报” 即可下载安装。 目前, 暂不支持 Windows Phone系统。

方式 2:扫描“金水河”客户端二维码(附后),按照提示

操作,即可进行下载安装。

三、工作要求

1、认识重要意义。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党报客户端打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是把“互联网+”引入党员教育管理的有益探索,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有效手段,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适应网络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切实增强用好“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的积极性、主动性。

2、 积极扩大覆盖。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推介“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掌握关注和使用方法。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组织部和省委省直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金融工委组织部门要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分别对所辖领域党员关注和使用情况及时进行统计,并形成简要文字材料,于 6 月 30 日前,发送至邮箱:hnshdbclz@163.com

3、做好投稿和信息反馈工作。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

稿,将本地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动态信息、经验做法以及先进典型等,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及时发送至邮箱:hnlxyz001@163.com。要注意收集广大党员对办好微信公众号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发送到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方式:点开“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在最下方的对话框里录入意见建议,点击发送即可。

附:

 

                 

 

  1、“河南两学一做”二维码        2、“金水河”客户端二维码。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2016 年 5 月 26



附件【附表:“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关注和使用情况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