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6期
2016-06-30 17:04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6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6月30日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查组

到我校督查指导工作

 

6月27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查组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下午,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督查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史战芳,督查组成员、河南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许天心出席了汇报会,我校校长司林胜、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工会主席朱伟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校长司林胜主持。

会上,司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督查组一行到我校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督查组组长史战芳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会议精神,并就开展“两学一做”督查工作的目的、程序、相关要求作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紧紧围绕“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要求,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认真谋划工作举措,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一是加强领导,深入动员,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学校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动员部署,成立了学习教育检查组,对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进行全程指导和督促检查,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学校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相互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精心组织,抓好关键,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校级领导干部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力争先学一步,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搞好集中学习;把讲党课作为提升学习成效的有力抓手,创新方法方式,认真讲好专题党课,校领导带头讲党课,还成立了理论宣讲团,作专题辅导报告;把树立先进典型作为引领和激励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举措;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创新载体,突出特色,切实增强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激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时效性强的理论学习活动;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开设特殊党课,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就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程印学副书记表示,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组长史战芳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了以下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组织严密,体现了“早”和“快”;二是载体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多”和“新”;三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体现了“带”和“引”;四是以学促做,学做结合,体现了“真”和“实”。史战芳组长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强领导,“学”“做”结合,坚持分类指导,切实落实责任。他强调,“两学一做”要做到“抓基层、抓基础、抓个体”,将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汇报会后,程印学副书记和有关人员陪同督查组查看了学校“两学一做”的有关材料,并到现代艺术学院和环境与规划学院进行了实地查看走访,听取了两个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附件【工作简报第6期红头.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