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7期
2016-07-05 11:55   办公室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7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7月4日




 

我校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学校利用多种形式纪念党的95华诞,有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发展。

(一)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6月22日晚,我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程印学、陈中亚,纪委书记李中华出席了活动。校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党员代表、学生代表一千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环境与规划学院、文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比赛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既是对学生党员党章党规学习情况的考核,也是一次党章党规知识的普及,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和了解,取得了庆祝建党95周年的良好效果。

(二)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法学院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通过唱响红歌,重温誓词,向党致敬。诗朗诵《歌颂中国共产党》是党员们为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华诞献上的诚挚祝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等一批经典红歌唱出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崇敬之情;在王凤民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更是唤醒了全体党员牢记职责使命和坚定理想信念的信心。

6月30日下午现代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行政办公楼113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王晓征书记首先指出,入党宣誓是党章规定的新党员入党的必备程序,也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形式。重温入党誓词,能够激励党员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在学习和工作中以身作则,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在王晓征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在商丘市档案局举办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总支书记王东平带领三个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商丘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扬热情接待了参与活动的全体教师并亲自讲解。

(三)开展理论宣讲

6月29日下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校工会主席朱伟教授应现代艺术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在一号楼113会议室做了《学党规,做合格党员》的辅导报告,两院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朱主席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个党内法规的核心要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两个党内法规修订的重要背景和意义,并对其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结合党纪条文深刻剖析了十八大以来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法规,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6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特邀请我校宣讲组专家思想政治课教学部副主任龚志宏教授做专题报告。龚教授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围绕一个奋斗目标、实现十大目标任务、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六大基本原则四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全面深刻的解读。通过此次报告会,图书馆全体党员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领会和把握,增强了对党和国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四)收听收看建党95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我校转型发展。

(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7月1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各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侨眷侨属代表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坚定政治信念,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工作简报 第7期红头.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