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8期
2016-07-25 16:29   办公室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8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7月24日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7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召开。全体校领导,纪委、党办、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中亚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指导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随后,她从大会的任务、现实的启迪、未来的展望三个部分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做了重点解读。

党委副书记程印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逻辑严谨,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思想的最新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成果,也是治国理念的最新探索。同时,他谈了三点学习感悟:一是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刻凝练总结了我们党95年走过的历程。二是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将成为共产党人新的座右铭。三是以“四个自信”实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宣言。“七一”讲话中有很多新提法、新内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思考,一是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放在人类社会发展视角来看待,为人类社会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体现了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气概;二是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文化自信”,说明中国社会的治理、中华民族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三是提出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很有气势和魄力,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他强调,“七一”讲话通篇贯穿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也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坚强决心,鼓舞人心,很有现实指导意义。

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师生的学习,在全校进一步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他还就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与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八条“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论述武装学校各级党组织,增强在新的形势下领导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同时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增强学习实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要与学校正在推进的整体转型、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鼓舞全校师生,不怕困难,继续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四要与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意识形态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在各类媒体推出一系列专家学者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文章;学校各级舆论宣传阵地要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讲话精神、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就与经验。

 

附件【工作简报第8期红头.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