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9期
2016-08-02 09:51   办公室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9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8月1日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7月28日,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召开。全体校领导、党群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条例》的出台是党内问责制度的完善和创新,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础,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为各级党组织加强干部问责机制提供了政策和制度依据;二要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条例》的颁布,明确了问责的依据、原则、主体与对象、内容与情形、方式与方法,为追究党组织及党员的政治责任提供了法规性的依据。达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追究必严肃的要求,从而督促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主体责任,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各自的职责任务,自觉进行自我监督并接受纪委的监督;四要认真学习、抓紧制定我校的《问责条例实施办法》,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在学习过程中,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两学一做”、“四对照”、“四反思”紧密结合起来,与我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紧制定我校的《问责条例实施办法》,推动我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

会上,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条例》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校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就我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阶段总结。他指出,自5月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做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领导,深入动员,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二、精心组织,抓好关键,把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三、创新载体,突出特色,切实增强专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对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二要进一步推进学做一致;三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四要进一步提升境界。

 

附件【工作简报 第9期红头.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