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11期
2016-09-17 08:17   办公室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11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9月16日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暨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914日,我校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417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工作推进会。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程印学、陈中亚、蒋志民、王瑞平、张晓根、徐茂田、李中华、朱伟出席了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直部门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程印学副书记主持。

此次会议,一是传达贯彻省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二是交流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三是推进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上,环境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代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总支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在河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谢书记指出:河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学习教育呈现出了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创新载体、提高效果,融入经常、注重常态,学做结合、两手并进等特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对经常化、常态化教育不适应;三是学习工作结合不到位。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谢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的基础打得更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把“改”的任务抓得更紧,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四是要深入开展“五查五促”,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五是精心组织,强化领导、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介晓磊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校党委要求,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这一龙头任务,做到了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以支部为单位全面铺开,实现了高标准起步、广覆盖推进,“学”的氛围初步形成,“做”的效果正在显现,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从总体来看,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呈现四个特点。一是部署推动要求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学校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跟进,5月10日前从上至下全部召开了动员会做了周密部署;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好。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学在前,做在前,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精准施策载体活。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评选优秀党员”、开展“做实‘五个一’,标杆我来立”、“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积极整改成效显。学校党委始终把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有了新的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所提振,担当精神有所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服务师生意识有所增强。

整体看,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督导不够严、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存在上热下冷问题;二是一些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标准不够高,单位之间进展不平衡;三是开展“五查五促”不认真、不规范等。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介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章党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切实把“学”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后思想境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二是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主线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紧盯问题、认真整改,以解决问题为动力来推进学习教育,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质量与效果。一要聚焦“三本台帐”抓好整改;二要开展“五查五促”抓好整改;三要结合“专项巡视”抓好整改。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取得实效,关键是党支部要把应有作用发挥出来,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和“创新争优”活动,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要创新支部活动的载体和方式,结合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把“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平台继续组织好、深入开展好,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号召力。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主体责任深化年和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推进,要在强化领导带头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要在严格督促检查上下功夫,把集中检查与经常检查结合起来,把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结合起来,把精准指导与实地指导结合起来;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总结、深入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环境。

最后,介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处在关键时期,需要持续用劲、深入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引领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常态长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凝聚强大力量,提供有力保证。



附件【工作简报 第11期红头 .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