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10期
2016-08-29 09:4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10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8月28日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相继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16日下午,校党委班子在1号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蒋志民作为党外人士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深刻反思了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介晓磊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党委领导班子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结合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开诚布公的态度、直言不讳,指问题、提建议,交流思想,形成了交心谈心、严肃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介晓磊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就进一步深化党风党纪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六大纪律”、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梳理分析,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的成效。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开展“五查五促”结合起来,与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检查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随后,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主题,相继召开了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等党员校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并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还参加、指导了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圆满完成了各环节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会前,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活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认真查摆了班子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人员围绕“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批评环节中,大家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说出真话,不回避矛盾,相互指出工作中的不足,提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态度诚恳,做到自我批评敢于“亮丑揭短”,相互批评敢于动“真刀真枪”,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附件【第10期简报红头.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