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12期
2016-09-21 11:53   办公室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12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9月20日



 


商丘师范学院

各学院党组织认真组织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

组织生活会

    编者按:为了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开学伊始,各学院在开学工作繁忙的情况下,认真组织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规矩情况,增强看齐意识”和“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广大学生党员对照检查自己的学习生活表现,统一思想认识,一致表示要在学习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9月9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实验组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凯主持。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学校有关“两学一做”的通知要求,随后,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展开讨论交流,逐个发言谈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结合个人在平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时刻注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人人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9月14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和“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位党支部书记姜素华、黄丽芝、张华分别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以及关于做好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对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之后,全体党员同学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首先交流了暑期“五个一”活动的情况,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各自的学习实际作了对照检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表示在相互学习和帮助的过程中共同提高,把整改落实到行动上,共同推动学院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最后,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姜素华、第二支部书记黄丽芝、第三支部书记张华分别作了总结讲话。他们肯定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认真严肃、积极诚恳的,会前准备充分、检查材料详实、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改进措施也比较可行。会议紧扣主题,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他们希望全体党员同学要以学业为本,同时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院争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97日下午在7号楼会议室召开了“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情况,增强看齐意识”两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会,并且在专题研讨会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邱友良,副院长刘瑛出席了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家瑞主持。

会上,邱友良书记传达了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就学生党员党费收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然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谈认识体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每位党员发言完毕,其他党员又对其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会场既严肃认真又活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邱友良书记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就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风党纪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加强科学文化学习;二要增强党性观念,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三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言行践行党规党纪,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共产党员。(化学化工学院)

物理与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物理与电气信息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于2016914日中午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全体党员大会。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情况,增强看齐意识”和“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与会学生党员认真对照检查发言,充分发扬民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从个人存在的问题、问题存在的原因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接下来,按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对暑期“五个一”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每位党员针对“五个一”活动的内容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对学校的转型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物理与电气信息学院)

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学伊始,环境与规划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围绕“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情况,增强看齐意识”和“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位党员踊跃发言,就近阶段个人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向大家做汇报,围绕大会主题做自我解剖,实事求是,切实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增强党性观念,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上更加努力,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学习进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高自身纪律修养,提高自身信念修养,提高知识文化修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

在会上,每位党员同学还交流了开展 “做实‘五个一’,标杆我来立”的活动经验,按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谈学习心得或观后感,一本书、一部影视、一次社会实践、一件小事、一个反思都能引发他们对家、对国、对社会的感触。每位党员还从实际出发,积极主动地思索学校转型发展之路,切实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环境与规划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913日,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教学组团楼212教室,围绕“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对照讲规矩、 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情况,增强看齐意识”和“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一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持人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了暑期学生党员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开展情况。然后以党小组为单位讨论暑期“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然后每名党员围绕“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对照讲规矩、 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情况,增强看齐意识”和“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查找不足,党员之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组织生活会,广大学生党员对“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净化了思想品德,转变了工作作风,较好地达到了学习提高的教育目的,使其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注重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教育科学学院)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和“关于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情况,增强看齐意识”和“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于20160909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精心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准备发言材料。会上,各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围绕主题,对照解剖自己,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暑期的工作,谈认识,查不足,原因分析,打消了顾虑、敞开了思想、坦诚相见,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团结,通过自我剖析,找准了自身和我们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党员同志及支部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法学院) 

    现代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现代艺术学院学生第四、第五、第六党支部分别在学院41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和“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马晨、丁广原、常素枝老师分别传达了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并为支部成员上了一节《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为更好地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打实基础。

之后,支部的每位党员认真严肃地按时上交了党章手抄本,且每位党员同志字迹工整,圆满地完成了手抄党章任务。并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在支部党员中开展了征文活动,鼓励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撰稿。接下来大家又针对学校的转型发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与建设中去。在随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围绕“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情况,增强看齐意识”和“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分析原因,积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支部书记马晨、丁广原、常素枝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改进意见和努力方向。(现代艺术学院)


附件【第12期简报红头 .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