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专题首页
 首 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精神 | 学习资料 | 基层传真 | 简 报 
学习参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第13期
2016-09-30 12:03   办公室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13期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2016年9月28日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工作交流会

编者按:本学期开学后,我校各基层党组织陆续举行暑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总结会。各基层党组织从创新载体开展自学、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开展支部活动、手抄党章、开展“做实‘五个一’,标杆我来立”活动、结合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多种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环境与规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交流“五个一”活动经验。9月13日上午,环境与规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中德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交流开展“做实‘五个一’,标杆我来立”活动经验。会议由支部书记贺振主持,院党总支书记王东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为了充分体现党员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的先进模范作用,环境与规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党员“五个一”活动,要求每一位党员读一本有教育意义的书、看一部有关爱国主义教育的影视剧、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或观后感)、提一条对学校转型发展的意见或建议、参加一项有意义的帮扶活动。每位党员按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基本要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各自开展“五个一”活动的情况相互交流,谈心得,提建议。

最后,王东平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要以认真负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身先士卒,主动积极为老师、学生服务。对于身为党员的任课教师,他要求大家坚持寓德于教,积极配合学校转型发展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环境与规划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9月2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斐然主持。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在暑假期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员“五个一”活动,要求每一位党员读一本有教育意义的书、看一部有关爱国主义教育的影视剧、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或观后感)、提一条关于学校转型发展的意见或建议、参加一项有意义的帮扶活动。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党员大会上,每位党员按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基本要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各自开展“五个一”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沟通与交流。大家谈了活动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对学校转型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杨培景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以“五个一”活动为契机,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为师生服务。他希望党员教师积极转变教育思想观念,主动投身到学校转型发展工作之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认真总结暑期“两学一做”工作。根据学校暑期开展“两学一做”等有关工作安排,按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建立了党员微信群,通过微信、飞信、电子邮箱、集体学习等形式,及时把学校通知传达到每位党员,通过学校“两学一做”专题网站、“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和金水河客户端“两学一做”专栏及时了解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等;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能够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确保学有方向、学有目标、学有重点、学有实效。

学习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通读全文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学习原文与学习辅导材料相结合。采取研讨、交流、座谈、观看电视转播、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宗旨意识。

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的基础上,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1.“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 暨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联系自己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回忆个人入党志愿,重温自己的入党历程,重新审视是否真正践行了入党志愿,明标准、找差距,自觉做合格党员;2.继续开展了手抄党章活动。边抄边思,边抄边悟,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践行党章;3.扎实开展“做实‘五个一’,标杆我来立”活动。按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各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对“五个一”开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谈学习心得、谈观后感。读爱国主义教育等有关书籍共61本(篇),观看了有关爱国主义教育的电影、电视剧62部,学习心得体会(或观后感)60篇;对学校转型发展共提意见或建议共48条;组织全院师生为我院14级化学专业重病学生李秋华捐款32744.75元。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为柘城肖庄村贫困户捐款6200元;4.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两学一做”实践锻炼。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科技服务团共12个团队分别奔赴12个村(镇)进行社会实践并开展了系列活动。在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5.开展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自查活动。查出问题3条,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化学化工学院)

 组织部党支部认真交流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根据我校暑期“两学一做”活动工作的要求,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交流了活动情况。1.每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2.认真完成了抄写《党章》的任务,并且做到边抄边思,边抄边悟,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践行党章;3.召开了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都联系自己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回忆个人入党志愿,重温自己的入党历程,重新审视是否真正践行了入党志愿,明标准、找差距,自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特别是程印学、刘春卉、刘继英三位老党员带头发言,情真意切, 为年轻党员加强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4.开展“做实‘五个一’,标杆我来立”活动。同志们读了:《做一个快乐的共产党员》、《沉思录》、《周恩来传》等有教育意义的书籍;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电影或电视剧:《亮剑》、《海棠依旧》、《全家福》及警示片《镜鉴》等,写学习心得体会或观后感7篇;提出对学校转型发展的意见或建议8条;共同参加了一项有意义的帮扶活动,赴柘城县肖庄村慰问困难群众4户;5.做好党费收缴自查工作。对正式组织关系在本支部的党员2013年1月以来交纳党费情况进行了检查。(组织部)

校团委党支部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16年暑期,校团委党支部结合团干部学习、工作实际,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取得了显著成效。暑假期间,校团委带领广大青年团员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按照“项目化运作、科学化管理、竞赛式评比”的原则,共组建51个校级服务团队,组织我校13000余名大学生奔赴61个县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600余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校团委党支部成员利用暑期工作之余实践,积极净化心灵,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认真进行手抄党章,通过这一活动,提升了党员政治素质及理论素养,深化了党员集体荣誉感及主人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一活动很有意义。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实践活动,校团委支部成员深刻认识了新形势、新常态国际国内背景下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学校转型发展改革阶段争做干净担当共产党员的自觉性。在新学期团学工作中,校团委党支部成员决心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于学校转型发展大局,“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坚持服务青年、直接联系青年,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改进作风,坚持加强基层、支持基层创新,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更好团结带领我校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更好地肩负起学校党委交给共青团的光荣使命,紧跟党的步伐、走在群团改革前列。(校团委)

实验室建设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召开党员大会交流学习心得。9月20日上午,实验室建设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在2号楼3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薛明志主持。

会上,每名党员按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对照各自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五个一”活动的开展情况,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的实际相互交流,谈感受、谈体会、谈建议,互相学思路、学经验、学做法,相互启发,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凝心聚力,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多做贡献。(实验室建设与实验设备管理处)



附件【第13期简报红头.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6 商丘师范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站  邮编: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平原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